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黃金墜鍊的由來

黃金墜鍊的由來

文章日期:2012-04-01 10:07



黃金墜鍊的由來

民國99年,采月設計推出第一款臺鐵CK-124黃金墜鍊,意外的深獲旅客的喜愛,也開啟了12車款系列黃金墜鍊的開發與販售。

最早開始討論黃金墜鍊的時候,想像與提案的圖本,與現今的黃金墜鍊截然不同,當時想作的,是一張硬式車票大小的純金車票,上面立體雕畫出12種車款,這樣的黃金車票,單是純金就消耗將近一錢,售價也訂在相當高的8880元,能不能賣得好,其實是在未知數。

拿圖稿給工廠估價時,老師父看了看圖,回問我一句:「要買純金,我去銀樓買就好了,為何我要花近二倍的價格跟鐵路局買黃金呢?」

這句話,給了我當頭棒喝!回頭再仔細想想,是不是對產品太過樂觀了?作了足夠的市場調查了嗎?我想作的是叫好不叫座,還是價廉物美、物超所值的鐵路商品?

於是,我們重頭再來過,設計方向也從純紀念品類,大幅轉向飾品類,結合珠寶鋼、名牌CZ水鑽、純鍺石,以精細的工藝,替代使用大量黃金的設計,使得純金的消耗大幅減少,更將市價約2400-3200等級的墜飾,下調至平易近人的1800元,用極精緻的工藝,作出難得一見的作品-CK-124黃金墜鍊。

其實,很多客人在購買時並不知道自己買到了如何難得一見的好產品,只是因為喜歡就買了,我經常請客人使用8~10倍放大鏡,去看墜鍊中的黃金雕畫,師父雕刻細緻得連車上的燈泡、槓桿等等,都清清楚楚,客人為何沒有注意到?因為不使用放大鏡的話,「肉眼看不見」,是的,您沒看錯,的確是「肉眼看不見」的超精細雕畫,就以第二款,臺鐵通路已全面限時停售的「建國百年黃金墜鍊」來說,我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雕畫上面還有全台灣鐵路地圖,連真正地圖上不會有的林口機場,都雕在那純金畫當中。

客人的支持,是我們持續下去的動力,繼今年龍年的「太魯閣號」後,將在蛇年再推出「英國婆」、「阿福號」二種車款,並且在珠寶鋼座上,作出不同以往的表現,再次感謝旅客的青睞,希望在未來,我們真的能夠將臺鐵的「12代火車頭」全部推出完畢,如此,黃金墜鍊將會在鐵道商品的歷史中,寫下美好的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