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采月好生活營運近三年,於103年12月26日,主動對消費者給出第一個負評

采月好生活營運近三年,於103年12月26日,主動對phycheliao消費者給出第一個負評

本店首頁以大字跑馬燈表明不歡迎奧客,卻仍遭不良消費者利用消保優勢,造成近千元實質營運損失。
以下是事件發生的全部經過:

  • 消費者X小姐,於2014/12/21(週日) 19:56:35,下了一筆單,本店週日不營運,於週一準時出貨。
  • 因采月好生活部份商品僅准許3期無息分期,2014/12/22(週一) 21時許,X小姐致電采月好生活,要求我們更改她需要的品項為6期無息分期;這通電話是內人接的,我在旁聽到,直覺此人我們可能無法應付,暗示內人不要接這筆單,因每家店在合法範圍內,均可自訂店規,要不要消費,由消費者自行決定,從未有客人直接要求我們更改交易條件,以符合她的需求,因銀行無息分期僅對消費者而言,事實上,利息是店家,也就是我們在支付;我內人本著善意,及顧客至上的原則,仍為其更改設定,X小姐也於2014/12/22(週一) 21:45:41完成下訂。X小姐的訂貨量很大,週日下的單,63x37x22cm本文稱A包裹,週一下的單,31x43x40cm63x37x22cm本文稱B包裹,二包裹總消費額為5032元。
  • 週日及週一,一共二筆單,A包裹在週一出貨,本店產生一筆運費,B包裹是晚上近十點才下訂,所以週二再寄送一次,產生第二筆運費,從週二開始,X小姐接下來的動作,讓本店蒙受損失之外,讓人既生氣又傻眼。
  • X小姐週二來電,說第一筆單的貨已收到,但使用上有問題,造成損壞,詢問本店可否退貨退款,本店毫不猶豫答應;在這裡請消費者注意:依據消基法「七天鑑賞期」的定義為,你可以看,也可以拆包裝,但不能使用,且需保持包裝完整,網購商品一經使用,除商品瘕疵外,店家有權拒絕退貨退款。本店經營也非一天二天,為避免消費爭議,我們仍然讓她全額退貨退款,這卻僅是災難的開始。
  • X小姐在要求A包裹全退外,同時要求B包裹也全退,並且叫我們將貨品取回;因B包裹是由本店自送,也有簽單,確認他們已經收貨,可是X小姐卻說她沒有收到貨,二個詭異的情況:一、貨到哪裡去了?二、她自承還沒收到貨,卻直接要退貨?
  • 因為X小姐說還沒收到B包裹,但我們確實已送達,本店請她確認貨品後,才會進行取回的動作,此時(週二)她還是堅持沒收到貨。
  • 週三,X小姐又來電,說我們為何送到她家,卻沒有與她聯絡,我內人直回:都已經送到家門口,也由其家人簽收,別說我們不會再確認,其它如郵遞、物流等,也都不會再打電話了吧?原來收件者是她婆婆,卻沒有告訴她;這關本店啥事?
  • 週四晚上八點二十,X小姐來電確認B包裹在她家,叫我們去取貨,我們隔天(週五)中午前便將貨品取回,並於當日晚確認X小姐的銷退。
以下是我們收回的貨品,請網友及網購消費者公斷:
B包裹,就是X小姐還沒收到便全退的貨品,真的完全沒動過。


雖然訂貨退貨是消費者的權利,但正常人應該先視第一交易狀況,才進行第二次交易吧?這樣難道沒有惡整店家的嫌疑嗎?

再來看看A包裹罷:

這是收回的包裹↓

這是X小姐所描述的,因為膠片貼不住,掉下來使架體損壞↓

請問要如何摔?才能將承重達20公斤的鐵管凹折成這樣?

依我們判斷,這分明是人為損壞,但我們仍然認賠了事。

真正傻眼的是這個↓ 

A包裹中有一包潮溼發黴的薑

我與內人討論後,一致認為應給此人一個惡評,讓其它的店家小心注意。
我們當然還掌握更完整的交易紀錄與過程證明,需要時,再另行公開。

以上請網購消費者公評,只要采月好生活給錯評,本店願全店無條件打對折一個月,以表誠意。

--------------------------------------------------------------
103.12.28補

這是X小姐的退貨原因↓

X小姐的回覆,為避免其刪文,截圖留存↓


11 則留言:

  1. 根本惡人先告狀

    第一 你們公司的貨品竟然是用水果箱裝著,在這忙碌的社會裏家人碰不到面是常有的事,我是有經過那箱貨品好幾次但實在是很難去注意到那張小小的字條上寫著采月設計

    第二 貴公司計設的商品真的不適合放在浴室,我早該聽我老公的,用黏的怎麼會穩,負重20公近的鐵條很穩固嗎?你們只有上面那層放東西的鐵質比較厚實點~那個鐵條超簿

    第三 你們既然給退貨品我又何需惡搞,放什麼薑黃,有也是不小心放進去的,那東西會有什麼效果?會不吉利嗎?不要講的跟什麼大問題一樣,東西你們拿回去多個薑黃就說被惡整

    第四 你們說一套做一套,明裏跟大家說你們蒙受近千元的損失私底下卻說好的退貨又後悔不給退,扣著我的刷卡金

    第五 你們營業三年送出第一個負評,我上網購物十多年也是第一次收到負評,你們要公評我小女子也要公評,全都是你們的一面之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貨品用水果箱裝,是啊,不行嗎?我們還有用咖啡箱、啤酒箱、狗食箱裝咧!只要能保護產品的箱子,就是好箱子,不知你在訝異什麼?本店用新箱子被奧客說不環保,用回收箱被奧客說沒誠意,話都是奧客在講,所以才叫作奧客呀!

      這款商品偏偏就是放在浴室,你指稱我們的商品『用貼的不穩』,請注意你的用詞,本店商品均通過SGS承重測試,你有可能涉及以不當言論破壞本店商譽。

      所以你承認有放發黴的薑;對!我就是不爽你放垃圾再退貨,我就是認為這是大問題,我就是認為你在惡整店家,怎.樣?

      請網友們參照貼圖,此人在退貨原因欄寫『商品不好用』,貨開封使用,依法已經不能退,造成商品損壞,依法更不能退,本店原想認賠了事,卻被此人說『商品不好用』?知不知道,退貨原因其它消費者是看得見的?請問你不中傷本店你會痛是不是?

      是不是一面之詞,有圖為證,本店為保留你的指紋,已將此商品小心庫存,等告訴期過了,才會送回原廠拆除;這樣看來,你才是口說無憑吧?

      就留著你的這篇回文讓大家公評,你說你只摔了二次,就摔成這樣(如圖),我願以你已經損壞的那件商品,讓你再摔四次,如果鐵桿沒壞,我告你妨害名譽及誹謗,你切結放棄抗辯;當然,如果摔出同樣的傷痕,請你立刻告本店,在合理範圍內的求償,我一塊不殺,全部賠,然後再於本店首頁以大字跑馬燈,以你滿意的內容,道歉一百天,你.敢.不.敢?

      敢的話,請立即向台北市消基會提出調解,或直接向新北市地院提出消費訴訟,本糾紛屬告訴乃論,有時限的,不告就沒得告了,請你立刻告,現在就告,我們當眾測試商品。

      我等著你。

      刪除
  2. 給板主,請勿再刪除本人留言,既然都已經是爭議了!請勿將不利於自己的畫面刪除,在下已經擷取畫面了!我一定會請消基會出面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刪你留言?哪一則??你不是有截圖嗎?貼來看看啊!?
      我若有刪你留言比狗糞不如,你亂講話可比什麼呢?搞不清楚你在錯亂什麼?

      給你一個良心建議,消基會只有調解的功能,就算我不鳥你,你也拿我沒轍,而且你必須來台北開調解會,這樣太辛苦了;何妨直接訴訟以節省時間呢?
      你可以到新北地院提消費訴訟,在板橋,離你很近,而且判決下來,也有強制力,我極~~度願意去新北開庭。

      不過,誣告為七年以下刑事哦!
      笑.你.不.敢.啦!

      刪除
  3. 第三次給板主,大家都是文明人,別不敢承擔真實情形就一直刪別人的留言,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我才是文明人,你不是。
      你一再指稱我刪你的文,也信誓旦旦說你有截圖,貼在FB、G+、部落格,再將網址貼在我店裡,這都不會嗎?

      你真的很錯亂耶!這裡是我的網址,就算我真有刪你留言又怎樣?格子又不是你的,有病~

      刪除
  4. 第四次給板主,這過程中在下皆未對您惡言相向,是您一再用挑釁的言語想挑起事端,這似乎不是做生意人該有的風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沒有對我惡言相向,是我的感覺問題,不是你說了算。
      『挑釁』??你又錯亂了,我是拿我自已還有我的店跟你對賭,我有百分百把握你去哪裡都贏不了,你不是全部都有截圖嗎?我這些言論對你有好無壞,你應該高興才是!

      還有啊~我本來就不是生意人,我是設計師,在業界也有那麼一點點的名氣,商店街的利潤只佔我年收15%,就算收了,對我也沒影嚮。

      網友們,藉此機會說明,斯源重視采月好生活,並非在意它的收入,而是它的名譽,我的公司與網店同名,標誌也相同,我絕不容忍惡劣客人,假消費之名耍大爺;我的作品,都是有尊嚴的作品,所以客戶才會花錢買我畫的圖;我店裡的商品,八成以上都是我親身試用,覺得好才上架賣,對我而言,它就是有尊嚴的商品,賣出去的每件貨,我都負責到底,其它網店有嗎?沒有,出問題,別人只會叫你找原廠;所以請明白,我不會容許任何人污蔑我的作品,同樣的,也不能污蔑我賣出的商品。

      我的店首頁寫的很清楚,我賣的東西我負責,解決方式絕對令客人滿意,別拿消費者身分來壓我,我的貨只賣好客人,奧客別來!

      刪除
  5. 給版主,既然不是生意人,何來開店的行為,而且從頭到尾,在下並未有大爺的姿態在跟您說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東西就一定是生意人?賣棺材的一定是死人囉?
      臉書一堆人在賣東西,所以那些個婆婆媽媽也都是生意人?

      你這麼喜歡我這篇網誌,不如我就將這篇置頂一年吧。

      刪除
    2. 若講到『花錢就是大爺』,相信我,你就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