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發動公投連署的動機

大家早安,昨天有二位完成連署,感謝他們。

其實發動這場公投連署的動機,很可能比大家想像的遠遠單純得的多。今天就聊這個罷。

女童被殺當天,我跟內人都十分注意這則新聞,我們都感到憤怒與難過。可我們什麼都做不了。

事情發生的第二天晚上,睡前與內人聊天,她說了一句話,是我發起這場連署的動機50%,她對我說:若是彤彤發生這樣的事,我們連想生回來的機會都沒有。因我與內人都算高齡生子,若再過八年,我倆都近50歲,哪裡可能冒著生命危險再生一個?

另外的50%,事情發生第三天,有一則新聞,說有網友發動7/25日凱道示威遊行,有人願號召,我與內人當然一定會到,當天就與岳母安排好幫帶孩子,我們要去參加;回過頭來找相關資訊,居然找不到!?除了7/25與凱道二個訊息外,找不到其它任何如:幾點到?到幾點?連主題是什麼都搞不太清楚,這種示威,怎麼參加?

於是我感慨我的渺小與無助,而唯一能夠改變的方式,便是集結所有與我一樣的人,我們一人一支筆,只要人數夠多,也能將凱道塗滿。

如果、可能、萬一、有機會的話,很希望公眾人物也能加入我們,再好不過了。

明天聊聊,鞭刑到底是不是野蠻的刑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