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慢一步影評:千萬別抬頭(不要抬頭)



慢一步影評:千萬別抬頭(不要抬頭)


名氣與造勢:這部是實驗片,類型是末日喜劇,演員陣容強大到不像話,但上映規模卻很小,除美國院線有限上映,只有Netflix線上看

演員含陣容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珍妮佛勞倫斯、梅莉史翠普、等超過二十位國際級大咖明星。

導演與能力:我的常識不足以批判此類作品,所以只能聊聊觀後感。雖然大家都說是喜劇,但我實在笑不出來,除了滿滿的、赤祼的嘲諷外,什麼都沒感受到。訕笑與嘲諷在網路上已經太多,不想再看。

特效與成果:本片的特效只是點綴而已,有跟沒有都沒差。

編劇: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題材,但劇本寫的不錯,一顆由稀有元素組成的慧星,就是老梗新創。但也僅止於此。

結論:我對本片無感,唯一能講講的只有導演過度的嘲諷,反而把觀眾當白痴。一顆這麼大的末日慧星到達太陽系,根本不用天文望遠鏡,普通的7吋便攜式望遠鏡就能看到了,何況電影中還將慧星經過木星的畫面拍出來,導演想用這個方式,將時間的緊迫視覺化,可再白痴的領導人也騙不了廣大的天文愛好者,一顆非共振慧星進入內太陽系,無論是否會撞上地球,對地球都很危險;這麼說吧,四顆類地行星中的任一顆被擊中,地球都逃不過被碎片轟擊的命運,何況是直接落在地球?所以,全球領導人再怎麼笨,也不可能為了錢,任由地球被慧星擊中而什麼都不做。

我認為,中、印、俄三國聯手失敗,不是意外,是美國破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