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慢一步影評:明日戰記


慢一步影評:明日戰記


名氣與造勢:本片在華人圈的知名度,五星很客觀吧?

演員含陣容古天樂、劉青雲、張家輝,三大影帝加劉嘉玲,五星一點都不過份,但演員完全沒有發揮,比之「危城」根本爛片,不值一晒,我就是被騙的那個;明明「危城」劉青雲與古天樂對手戲演的那麼好,為什麼到了「明日戰記」如此尷尬?張家輝更是浪費!劉嘉玲是露面旁白。哭啊!太可惜了。

導演與能力:這個導演沒能力。

特效與成果:讚!好萊塢的水準,完全復刻變形金剛第一集,連缺點也一併複製了,鏡頭晃來晃去,機甲變動太快,完全無法看到機甲的細節,甚是可惜;但仍然為華語科幻電影立下特效標竿。這裡我必須強調,以「戰鬥裝備」來看這部片的機甲,太過複雜的造型會使裝備變脆弱,理論上,好的裝備應該是越完整、越平滑、零件越少才對。

編劇: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這部劇?它打著古天樂的大旗、超燃的預算、華人科幻片的里程碑,劇情完全不配!

結論:「明日戰記」缺點真的太多,多到稱為「爛片」一點兒也不過份。但是,看電影嘛,不要太苛刻,誠如古天樂本人所說,他只想拍一部「爽片」。

可惜,沒爽到。

所謂的爽片,基努李維的「捍衛任務」,因為黑幫搶了約翰的車、殺了他的狗,所以約翰滅了整個俄國黑幫,連遠在俄羅斯的大BOSS都殺掉!這個叫做爽片。

所謂的爽片,席維斯史特龍的「浴血任務」,一個僱兵集團接下任務,為了女人滅了小國整支軍隊,這個叫爽片。

我想看「爽片」就是要刺激,你不要告訴我未來的空氣不能呼吸,天外飛來植物,外星植物會霸佔地球,卻可以淨化空氣,所以科學家研發出一種基因,可控制外星植物救地球,然後怎樣又怎樣,哦!還有小女孩和滿滿的回憶殺,本來已經很硬的拳頭都軟了;哪裡爽?

可惜了古天樂的科幻機甲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