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慢一步影評:人生大事



慢一步影評:人生大事





名氣與造勢:如果不是我老婆推薦,我根本不知道有這部電影,它也鮮少出現在各大排行榜中,而且是小品電影,名氣不足不意外。但我不認為這是電影品質不好的藉口,以好萊塢的「阿甘正傳」和印度的「三個傻瓜」相比,顯然好的電影會有口碑,有口碑就有票房,有票房就有名氣。這部沒有。

演員含陣容:沒有大牌。在給分的時候,我很猶豫到底要給高或給低?最後還是決定以商業片為準則給分。雖然本片沒有大牌,但主角朱一龍以本片奪下影帝,下部片就是大牌了!我稱讚影王朱一龍就多了,他已然封神。聊聊女主角楊恩又,她的表現根本超一流!必須得到更多的資源,讓她可以在影壇發光發熱,這是她應得的。其它一眾演員也都表現的可圈可點,未來可期。再次強調,本片未上映前,演員群不會帶來多少觀眾,所以分數打低了,下一部片肯定更好!

導演與能力:有能力、缺磨練。劇本不好的地方,該改則改,好的導演如周星馳,怎可能牽就劇本怎麼寫就怎麼拍嗎?史蒂芬史匹柏為什麼不接拍哈利波特第一、二集,因為他覺得前二集只是建構該系列世界觀,沒什麼可拍的的。大家都生生的看到導演灑狗血,生母出來與主線劇情有何關聯?不如拍出二哥怎麼死的不是更精彩嗎?我自認觀影不刻薄,若不是和老婆一起看,當生母出現時我就不看了,剩下的1/3都無法專心在主線上,大失敗啊啊啊啊!可惜,真的可惜。

特效與成果:小品電影沒什麼特效,觀眾也知道,所以不能沒特效就給零分,不公平;我將特效訂在2分,就算是相聲或話劇,基本就有2分,有沒可能比2分更低?當然有,大撒幣的濫用特效絕對是扣分的。

編劇:這個編劇基本就是個人,中學畢業。然後把生母寫出來害死這部難得的好片。全片無創新,不信你自己看。

結論:想看朱一龍和楊恩又飆戲,絕對不會失望。找不到其它進戲院的理由,甚至不必花時間看完全片,看看YT的15分鐘說電影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