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20231001重要事紀

20231001重要事紀

今天(20230930),我和內人的大姐大吵一架,我覺得有必要紀綠下來。

我要發揮我強大的寫作能力,這樣大家能夠很清楚的知道,人與人之間如何結下深仇大恨。

故事一:

十幾年前,內人的小妹,有一個兒子,還在襁褓中,內人排行老二,上有大姐下有小妹,那天,她們三女要去通化街採買年貨,將小寶寶交給我,我有照顧囝仔的經驗,換尿布、餵奶都不在話下。加之那孩子平常看起來很乖,應該不難照顧,當小妹因為要去逛街,將孩子交給我照顧,我也就答應了。

她們走後不足一小時,囝仔醒了,開始哭,這哭不外乎餓了、認娘二種;於是我先泡了嬰兒奶,孩子不喝,還在哭,那麼我只有再升級顧寶寶的手段「蒙眼睛」。

我用嬰兒巾將孩子蓋眼,然後邊抱著,一點點的餵奶,冷了再加熱,囝仔喝一口吐一口,就這樣惡整二個小時,我終於確定,那孩子認母奶。

這可能連他娘都不知道,他娘親餵時,不一定要母奶,有母奶時,孩子不一定要親餵。

我確認後,立即打電話給內人,我說我無法照顧這個孩子,叫她們趕緊回來。

等她們回來時,離出門已近四小時,這四小時快把我累壞了,其間我一邊喝點啤酒,一邊顧孩子,但在他們眼中,我是個喝醉的酒鬼,沒在顧小妹的孩子。

沒有監視、沒有錄音,我沒什麼好辯的,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

此後,我與內人的小妹結下深仇,她認為我喝酒誤事,沒把她的孩子照顧好;我則認為身為母親的女人,為了和姊姊們出去玩,連孩子都可以丟給不熟的男人顧,我瞧不起。這麼問一句,妳他媽的不能帶孩子去逛街嗎??妳有留母奶在家嗎??妳該做的都沒做到,然後責怪一個妳不熟的男人十幾年?妳有格嗎??操!!等妳孩子再大點,我再告訴他當時他娘丟下他去通化街逛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