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20231001重要事紀-故事三



今天(20230930),我和內人的大姐大吵一架,我覺得有必要紀綠下來。

我要發揮我強大的寫作能力,這樣大家能夠很清楚的知道,人與人之間如何結下深仇大恨。

故事三:
在岳母和大姐夫的相勸下,我承認,當時嘲笑妹婿的內容,實在過份,內人娘家在母親節那天一定會在家裡聚餐,於是當年的那餐,我提了二瓶威士忌,一瓶七千多,一瓶二千多,將近一萬元的好酒,要向妹婿道歉。

題外話說一句,其實真正的好酒,買一瓶即可,大家各分一杯,干完了,第二杯起,酒的好壞已喝不出來。所以我那二瓶酒,已算好酒中的好酒了。

江湖規矩嘛,我年長的道歉,敬三杯,小妹年幼的男人也回了這三杯,這事就當沒發生過,再怎說,我們也是大小仙!搞到見紅,最難過的是我岳母。

後來,我舉了一杯對著小妹,有什麼事就算了吧,再向妹婿說,請小妹此事勿要再提。

小妹講了一句:「道不同,不相為謀。」

干伶涼!妳老公喝了我的酒,然後妳嗆我!?

此後十年,有他夫妻倆的場合,我就不出席。有人說我很小氣,但我從不在乎別人怎麼講我,反正人生短短,很快,該走的人就得走,一刻也不會多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