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三八制裁,果然三八

三八制裁,果然三八

文章日期:2013-05-22 08:39

這幾天忙,雖然同情洪家、氣憤馬英九、但現實上還是得先餵飽肚子,好歹我也是上有父母,下有妻女,氣歸氣,工作還是第一優先的。
現在就來講講為何我說馬英九三八,3+8制裁根本對菲而言不痛不癢,我不是政客、官員、名嘴、學者,所以我用最簡單的語言,表達我的思考邏輯,若有可議之處,歡迎討論見教。
3+8裁制逐項內容:
1.停止引進菲勞:這實在好笑,台灣引進的菲勞總人口數只佔菲國勞工輸出的1%,事實上,從國外引進勞工是彌補我國勞動力的不足,停止引進菲勞這個動作還沒作,菲國就先放話將勞工轉介其它國家,你只傷害到本國企業,對菲國有何影嚮?
2.召回駐菲代表:這.....不是5/10日就要作的嗎?拖到5/15日才作,不是有辱國格是什麼?
3.「請回」菲國駐台代表:2.3是同一件事,本來就該在第一時間叫他們的人回去問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強硬的外交作風才有尊嚴,有國格,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永遠是真理。
寫到這裡,一定有人認為幾句話帶過太膚淺了,那我們就談深一點;事實上,各國互派代表或大使,基於國際禮節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因為任一國的總統不可能親身參加每一項「國家」層級的會議或協議,此時外交官就是總統的分身,代表其國家基於尊重的立場,與另一國交涉友好,別以為外交官的角色只是傳聲筒,不然發明電話、視訊是用來幹嘛的?
所以召回、遣回代表並不會影嚮二國政府的溝通,我才說,這件事在表達情緒上,在5/10日就應該要作的了。
再來是八項制裁:
1.發布赴菲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好厲害哦!我好怕哦!請問有誰不能去菲律賓?有哪個菲律賓人不能進台灣?你以為台人到菲旅遊是台人對菲國經濟供獻的大宗嗎?錯!商人才是,只要商人還能自由進出,發佈什麼東西都是狗屁!
2.政府不鼓勵赴菲旅遊洽公:跟第一項有什麼不同?我很笨,我看不出來。
3.停止台菲高層交流和互動:大家幾個月不見面,等鋒頭過了再相會,這不是拿來唬台灣人的是什麼?具體內容沒有公佈就是假的,其餘免談。
4.停止菲方經濟交流和推廣招商:推廣與招商,台灣不止在菲國,在其它各國也都在作,但是我們最大的交易國是中、日、美三國,其它國家有作跟沒作都不影嚮我們的GDP,停止就停止了唄!是多厲害?
5.停止雙方漁業合作事項:沒有主權就沒有漁權,跟一個勞工輸出國講說:我不跟你一起補魚、養魚了。你講給鬼聽啊?
6.停止雙方科技交流合作計畫:我不知道台灣跟菲律賓有什麼科技交流,我只知道台灣在微科技及醫學上領先菲國至少二十年,但是台灣也落後美國二十年,菲律賓已經弱到這種程度了,對菲國而言,你不跟我合作,自有其它人跟我合作,他們會在乎嗎?我實在很懷疑。
7.停止航權談判:這個我完全不懂,不敢亂說話,我只知道「停止航權談判」跟「停止航權」有很大的不同。
8.停止菲免簽證優惠及海巡南海聯合操演:這真讓人無言,台菲二國等級差這麼多,互相免簽優惠本來就是我們對他們的友好施捨,沒有免簽又怎樣?會痛嗎?海巡聯合操演更好笑,人家菲律賓整個都給美國了,會在乎你一個台灣海巡署?
我講完了,要去工作了,我不是名嘴,講得不好,只知道瞎子不怕鎗,穿皮鞋的怕穿草鞋的,菲國對三八制裁根本不會在乎,只有「錢」才會讓他們痛,不要多,只一項,停止金融匯兌就夠他們受的了,菲勞、商人、甚至是黑道洗錢,都必須先換美金再兌換二國貨幣,光是手續費跟匯率變化就吃死他們,因為我們實在比菲律賓有錢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