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佔用博愛座的人,九成是女性

佔用博愛座的人,九成是女性

文章日期:2012-09-28 17:20
四年前開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捷運當然一定要坐,方便,速度快,政府應該努力再多開幾條,開遠一點,這樣開車族衡量台北市高額的停車位跟停車費後,一定能減少開車族的數量。
搭捷運,我有幾個實在很難忍受的地方,排第一的就是佔用博愛座;在網路中已經有好多關於佔用博愛座的影片,其中也有不少上了新聞,那些佔用博愛座的人為什麼還是那麼不在意呢?該說這些人厚臉皮嗎?還是他們壓根就不覺得沒位子的時候坐博愛座有什麼不對?
佔用博愛座的人當中,九成是女性。
我這四年來的觀察結果就是如此,男性佔用博愛座的情況非常少,即使車廂內沒位子,男性也很少去坐博愛座,而女性卻可以厚顏無恥的,看到博愛座空著,從車廂一頭擠到另一頭來坐博愛座,我實在很難理解是受什麼教育能夠如此理所當然的去坐博愛座?她們難道不知道博愛座的意義嗎?還是說她們壓根看不懂中文字?
「非老人、孕婦、行動不便及抱小孩者,請勿佔用博愛座」
看不懂嗎?我想告訴妳們這些佔用博愛座的人,博愛座之所以為博愛座,那是愛烏及烏,人溺已溺的具體表現,有一天,妳們也會懷孕,也會生病,也會老,靠!趁健康的時候,站一下妳會死啊?博愛座都設在離車門最近的地方,為的就是體諒和幫助妳我的同胞,當某日我們也需要幫助時,自然有人會幫助我們。
佔用博愛座的女性,不乏時髦亮麗的辣妹熟女,這些人看起來不像是沒受過教育,讓人覺得長得漂亮,打扮入時又有什麼用,心不美,人看起來就是醜陋的。
「沒人坐的時候我先坐,有人需要時我就會讓位啦!」
這是佔用博愛座的人最常用的藉口,我只想說一句:「屁啦!」,車廂空的時候不需要妳讓,自然有座位,最需要博愛座的時段就是尖峰時間,我們擠捷運的都知道,上下班時間,如果你是坐著的,最多只能看到面前的三至五個人,因為人多,很擠,坐著由下往上看,除了面前的人的美臀之外什麼都看不到,如果有需要博愛座的人上車了,妳又怎會知道呢?讓博愛座習慣性空著,就是讓有需要的人知道,一上車往哪裡走可以找到座位,妳們可知道,有多少人看到妳們佔用博愛座而不好意思請妳們讓位的呢?
我老婆是孕婦,五個月以下肚子其實看不太出來的,可是卻是最危險的時候,要滿四個月才進入懷孕的安全期,這時就需要博愛座,我帶我老婆去領「好孕徽章」,讓佔用博愛座的人知道她需要座位,可是用到現在二個半月,似乎用處不大,因為小小一個徽章,人擠人時根本很難注意到,更別說那些裝睡、打電動、寫簡訊、看書的了。
我媽媽滿六十五歲,脊椎有病變,不能久站,這時就需要博愛座,可是她看起來並沒有那麼老,好幾次我跟她一起搭捷運時,我都想直接叫那些佔用博愛座的人讓位,我媽媽都叫我算了算了,因為她會不好意思。
妳們這些佔用博愛座的人,知道了嗎?需要博愛座的人並不如妳們想像中的那麼少,只是別人看妳已經坐下了,忍著點,站一會兒也就到了,而不去跟妳們計較而已。
我也必須老實說,看不慣那些厚臉皮佔用博愛座的行為,不只是因為我身邊有人需要能夠體會而已,也因為我從小被教育成不能坐博愛座,上了車自己不敢去坐博愛座,卻被那些靚女們坐坐去時,心裡真他媽的不爽。
寫到這裡罵的還不太過癮,但我得去搭捷運了,沒罵完的留到下一篇再接著罵,最後提醒一下女性朋友,如果妳懷孕了,請妳務必去領「好孕徽章」,就算沒啥用也要領,至少可以避免在肚子不大時坐博愛座別人異樣的眼光,千萬不要不好意思,為的是妳肚子裡孩子的一條命,車上晃來晃去的,如果不小心撞到流了,我想大家心裡都不好過吧。
女人2012-12-03 13:35:03 回應
.
斯源2012-12-03 13:40:10 回覆
女人啊,女人,妳只點了一點,我真不知如何回應,考慮了老半天,這麼回覆您吧:
...........................................................
講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