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匿名」,在知識+提出的問題

「匿名」,在知識+提出的問題

文章日期:2012-12-27 21:46
有一位「匿名」的網友,在知識+提出問題,問題的標題是:
「上次我爸在殯儀館時問我舅舅超白目的問題」
內容無法拷貝,因為被發問者移除了,我只能依印象大約寫出幾個問題的重點。
1.版主的父親在版主的哥哥的發喪期間,於殯儀館內詢問版主的舅舅(是一位退休校長),月退俸多少,並且覺得版主的舅舅領太少,所以版主覺得他的父親很「白目」。
2.版主的父親進殯儀館時,戴紅色的帽子,所以版主覺得他的父親很「白目」。
3.版主的父親的父執輩,在版主的父親犯錯時,都會替他說話,所以版主覺得他父親不知悔改,還沾沾自喜。
4.版主的父親在其兄長過世後,將他房間剩餘的錢拿走,所以版主覺得他父親很沒人格。
大致幾個重點就是如此吧,然後前二個回答,都站在版主那邊,認為其父親很白目,第三位的回答算打油詩的文言文,大致的意思就是不必對自己父親太苛刻,而我是第四位回答的。以下是我回答的內容,因為我自己覺得回答的不錯,所以在版主將問題刪除後,轉貼回我的格子作紀錄。

-----------------------------------------------------------------------------

令尊是否白目?這個問題放到後面,因為版主沒有開放名片,就先讓我猜猜版主這個人吧。
您文中能夠表達清楚意思,但卻詞句不順,非常口語,並且使用少量的注音文,這表示您很可能是教改初期的受害者,所以我猜您應在18-25歲之間,這種年紀不是小朋友了,卻不一定夠成熟。
舅舅是高中的退休校長,表示最少也有五十五歲,所以令堂是您舅舅的妹妹的機會非常大,而且應該差到五歲左右,那麼令堂應為五十歲,在三十歲上下生下您,可以驗證您的年紀應該是20歲上下,所以我會賭您還在就學中,或是學校剛畢業,目前還跟父母一起住,有沒有補貼家用,或是還在跟父母拿零用錢,這點判斷不出來,只能賭一賭,我會猜您並沒有拿家裡錢,也沒有拿錢回家。
我會猜您可能是家中年紀最小的,並且與令兄差三至六歲,令兄的過世令人遺憾,因病或意外西歸都有可能,我賭是因病;您父母與家中兄長對您疼愛有加,甚至父母不曾打過您,所以我會猜您是女生。
文中說令尊戴「紅帽子」,想來應該是某活動的贈品鴨舌帽,總不可能是喬巴的紳士帽吧?在特定活動之外會戴這種帽子,一般是出於節儉;又,退休校長每月五萬上下應是合理的,令尊卻認為少;從您文中看不到您對令尊的尊敬,所以我會猜令尊從事的是屬於「工」方面的工作,並有一技之長,令尊年收入或許有百萬之譜,所以令堂很可能並非家中經濟的主要來源,令尊才是。
家中長平輩在各方面會幫令尊講話,表示令尊一定有討喜的長處,可是這個長處您卻看不見,或感受不到,令尊應該是一個對家庭負責任的好男人,太寵您,才會讓您以為這種福份得之理所當然。
綜觀以上,您應該是個被寵壞,且不懂體諒它人的小女生,您難道沒有想過?萬一這篇發問被令尊看到,他心裡會有多傷心?
回版主:
問月收,在四五十歲之間算平常的事,我不認為白目,因為這個年紀有能力互相幫助、互相拉抬與提昇,我與兄弟朋友間每次見面也必問最近收入如何?所以我跟我一堆年收X位數的兄弟朋友們都很白目?
兄長過世,錢放在房間,不拿來用掉,難道裱框嗎?版主的邏輯,我實在很難理解。

最後,如果我女兒在「公開」的網路上寫這樣一篇文說我,我想我應該會暗夜在房間裡獨自掉眼淚吧。

---------------------------------------------------------------------------------

在我貼完我的回答之後約二至五個小時之間,版主就將發問中的問題移除了,看來,版主應該有看到我的回答吧?
我在想,是不是我大致都猜對了,所以版主急著刪除問題?
無論如何,如果真因為我這篇回答,使版主移除了問題,那麼我會為版主還有些許羞恥心,也為其父親感到高興。
當然,這些都是我想像的,很可能事實根本不是如此,所以才將此文當作紀錄儲存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