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陳為廷??誰啊??

陳為廷??誰啊??

文章日期:2012-12-06 20:03
這幾天陳為廷的新聞鬧好大,這名學生面對教育部長的「態度」,模糊了他的訴求,演變成「正確的理念」重要?還是「禮貌」重要,這二種「價值觀」之爭,不論哪一方勝敗,陳為廷都沒有贏,因為他的訴求已經沒人在乎。
其實答案很明顯,肯定是認為「禮貌」重要的佔多數,因為如果任何人用陳的態度對自己的上司或老闆,就算他用心良苦,一心為公司,都很可能回家吃自己,而且還拿不到資遺費,只因為罵了老闆。
網路上,二方的理念已經說的很清楚,爭辯更是熱活的很,在這裡,我就不再重覆了,我想說的是......
陳為廷??    誰啊??
二天前,我壓根不知道有這個人,二天後,我知道了他的全名,並且知道他讀清大,而且對此人不屑;我知道了這個人是我絕對不會想接觸到的人,而且,也知道陳為廷就是一個趨炎附勢、愛哭愛鬧、嘩眾取寵、狐假虎威的無名小卒。
陳為廷同學,別急著告我,我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這個人說,在之前,不論他們怎麼努力,教育部長都不願見他們一面。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陳為廷?誰啊??別說是教育部長,就算是要來見我,我也不一定見這個人,這個人於我而言毫無意義,既不能讓我快樂讓我爽,也沒有拿錢讓我花,為什麼我要見這個人?為什麼教育部長要見這個人?
如果說理想宏大、訴求正確就可以想見誰就見誰的話,那麼我格子中所寫的理念為的是全科學界,全人類的未來,豈不是遠比這個姓陳的來得更偉大?那麼我想見美國總統歐巴馬,歐巴馬就非得見我不可囉?你陳為廷是誰?為什麼教育部長要見你?別人不想見你,跟職位、地位、學識這些都沒有關係,不想見你只因為你陳為廷誰也不是。
陳為廷同學,你千辛萬苦,巴著民進黨立委,好不容易才見到教育部長,卻用這種「態度」來表達你的訴求,請問陳同學,你原來的目的達到了嗎?台灣因為你變得更好了嗎?你能見到教育部長,原因在「立委」,你還真當成了是教育部長來「見你」了!說明白給你聽,不是因為「立委」的話,你到現在還見不到教育部長。
這個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都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更美好而努力,有些人努力讀書,有些人努力工作,有些人作研究,不論是為自己,還是為他人,最後都會產生「利他」的效應,因為我們盡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像陳同學這樣,(可能)沒繳過稅,沒當過兵,沒有為國家盡過任何一份心力,(到目前為止)只有消耗,沒有貢獻,仍能如此不顧臉皮,一心一意的為別人著想,真令人感動啊!如果哪天,你是靠著自己,當上教育部長,甚至選上總統,再來暢談你偉大的理想,或許更令人敬佩吧?
至於現在?二天前「質詢」教育部長的陳同學,你什麼也不是。
還有那個坐在桌子上的,你也一樣。
------------------------------------------------------------
寫了長長一串,總覺得不夠清楚明瞭,再整理一下:
1.說話的權力每個人都有,想得到讓別人聽自己說話的權力就困難的得多,與其如此難看的巴著有權力的人,不如好好努力,讓自己成為有權力的人,先畢業,再選個立委什麼的,選上了,不就有權力讓別人聽你說話了嗎?
2.以完全不對稱的身分「質詢」教育部長,就是沒禮貌、沒教養,小的時候我媽稱這種孩子叫作「野孩子」,並且不讓我們跟野孩子玩。
3.陳同學自己說:口氣不和善是被逼出來的,這代表情緒控制能力低落。
4.讓一個毛頭小子當頭罵,教育部長還能淡定,你馬政府的官員包容力真強,難怪個個罵不怕。
5.除了陳致中外,我真沒看過有誰靠別人就能平步青雲成大業的,當被利用價值已消耗殆盡時,最終的下場都很慘。

怎麼這麼巧?都姓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