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米啪與我們家《最終回,彤彤與米啪》

米啪與我們家《最終回,彤彤與米啪》

文章日期:2013-07-11 10:36

前接 米啪與我們家《寵物是否乾淨,完全看飼主有沒有用心照顧》
如還在懷孕期時,我就一直在收集資訊,我得到的結論是,狗兒的總體免疫力是人類的十倍,所以狗兒幾乎不會成為病源體,牠身上所帶有的細菌,可以適當的提供嬰兒作為訓練用,對嬰兒的好處遠大於壞處;當然啦,有一好就有一壞,狗兒有二大問題是嬰幼兒應極力避免的,那就是「寄生蟲」與「掉脫毛」。
狗兒的寄生蟲也能寄生在人類身上,嬰幼兒可受不了寄生蟲的折騰,所以定期檢查是必要的,人狗都一樣,一旦發現寄生蟲,人狗就必須隔離,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還有毛的問題,狗兒身上的毛有二種,一種是牠毛色的毛,另一種是冷熱換季時用來保暖的絨毛,毛色的毛大約就跟頭髮差不多,不會造成什麼問題,絨毛就不同了,它很細小,通常都是白色的,藏在外表毛的根部,冬天需要保暖時長出來,天氣轉熱就褪去,這些脫下的絨毛量很大,會引起呼吸道過敏或感染,米啪是長毛狗,這個問題更嚴重,所以我們除了在夏季前先將牠毛大幅剪短外,每天還要梳毛,集中去除牠褪下的絨毛,所以不論是公司、家裡,都沒有狗毛滿天飛的情況。
寫到這邊,夠長了,也該尾聲了,花了七八個鐘頭寫這篇文,不止是為無辜的米啪辯解,也是為我自己與如作解釋,我們不可能拿彤的健康甚至生命開玩笑,我們以「自認為」對她最好的方式來照顧她,請問天下父母有誰不是如此呢?問題就在於「自認為」的方式未必是最好的方式,所以我用功、我讀書、我查閱、我傾聽,才決定採取狗兒陪伴彤長大的模式;未來的事,好壞誰都不曉得,我只知道,我一定能將彤養到最好,各位可以開始期待,十六年後的一位美人兒。
↓彤彤已經開始認識米啪,米啪也越來越習慣彤彤了。

《全劇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