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米啪與我們家《米啪不會以任何形式傷害彤彤》

米啪與我們家《米啪不會以任何形式傷害彤彤》

文章日期:2013-07-04 14:34

前接    米啪與我們家《狗兒為你而改變》

如果你能看到這裡,那麼你也越來越懂狗了,現在我們更深入,從生物的角度來看看,狗對人有什麼影嚮;家中長輩勸我將狗與彤分開,我回說:已有很多醫師贊成嬰幼兒與寵物共處,也有醫師呼籲,讓嬰幼兒適當的接觸病菌,對他的免疫系統有幫助。長輩回答我,那只是一部分人的說法而已。
我要強調,世上只有如對彤的愛能跟我相比,對彤不利的任何事物,我當然不會以我或如作為考量的因素,我是經過用功及詢問後,才決定將米啪留下,並且讓牠跟彤一起生活。
首先我們來談談「免疫力」:生物的演化非常的被動,在環境不變的情況下,演化會停止,如果環境優化,則演化會倒退,地球生物能夠進化,要歸功於地球「多變」及「惡劣」的環境,這就是被現在學生唾棄的「用進廢退說」。雖然已經證明「用進廢退」與高等生物的演化無關,但我在閱讀數本相關書籍後,覺得此說未必完全錯誤,最重要的原因是,高等生物的構成,並非單一且直線進行的。
我先舉三個例子:
第一例是野生狐狸的皮毛,在皮草市場上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於是有人想用養殖的方式大量生產狐狸皮草,結果是,僅僅養了七代,狐狸的皮毛就產生極大的變化,變得長短不一,毛色雜亂,最後養殖失敗,這明顯是環境改變了狐狸。
第二個例子就在我們身上,當我們產生一個傷口,且遭受病菌感染,紅血球會先填補封住傷口,白血球會吞噬病菌,傷口週遭的細胞則再生修補傷口,這一系列複雜的動作,完全不需我們大腦運作,自動進行。
第三個例子大家都知道,太空人處於無重力狀態下,肌肉會萎縮,骨質會流失;肌肉弱化我還能理解,可是已經架構好的鈣為何會流失?流失代表身體有其它部份在無重力的環境下,比骨頭更需要鈣質,那麼是哪個部位呢?為何補充鈣質也無法阻止身體從骨骼中攝取鈣?只能靠運動維持身體對骨骼密度的需求,才能減緩鈣質的流失,網路上查不到,電視上沒看過,書上也沒找到,所以這是我心中一個很大的問號。
我認為,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說」不能完全取代「用進廢退說」,「用進廢退」在個體上仍然適用,因為遺傳上,我們並不完美。
絕大多數的高等生物都必須照顧幼兒,這表示高等生物單靠遺傳在這世上無法生存,我們將父母遺傳給你的所有當作1,這個1具備所有生存該有的條件,讓你能夠呼吸,能夠進食,但事實是,環境所要求的生存條件是10,1就是嬰幼兒,10是成人,在你不足10以前,你的遺傳無法使你生存下去,而要到達10,就必需經歷成長過程與訓練。

↓米啪睡覺,喜歡「枕」著東西睡,如果牠跟你一起在沙發上,那麼牠就會將頭放在你的腿或手臂上。

後接 米啪與我們家《現今居住環境已比以前乾淨多了,寵物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