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手作POP教程之十一《不會設計照樣作出超炫的POP》

手作POP教程之十一《不會設計照樣作出超炫的POP》

文章日期:2013-01-23 18:41

其實,一個好的設計師,不會只鑽研軟體的使用,而是能夠活用手邊一切的資源,有時,僅憑文字,也能作出很有質感的作品。
以下將示範如何單使用紙張,作出具現代極簡風的邀請卡,我會儘量不使用設計會用到的技巧與元素。
首先我們作的是邀卡的外層,開一個檔案,將尺寸調成16開14.85*21cm,並將裁切線與折線畫好,作法請參考「手作POP教程之一《裁切線、K線、出血》摺紙切割二用板 」一文,文書軟體也可以設尺寸,但是我用不熟,所以還是用Illustrator作示範。
↓因為我們說好要單靠紙張來作,所以在這邊我們發揮一點小創意,將邀卡的正面高度減去3cm,變成14.85*18cm,但對中折線的位置不變。

備註:因為我們設定的這個邀卡外層是16開整,所以其實不必設定裁切線,我示範中仍然設了裁切線是因為我的習慣很好。

↓再來將邀卡的外層作一點裝飾,放上應有的文字後,讓我們貼上小花花,這類貼圖用的小東西,word內都有內建,所以我可以用,你也可以用,當然,你想貼更多的小花或花紋也都可以。

因為我們要使用的是有顏色的紙張作外層,所以我們選的顏色最好與紙張顏色同色系,不然很容易變得很難看,因為印表機只能加深紙張顏色,不能讓顏色變淡。
如此,我們的邀卡外層就作好了,什麼?太單調?太沒設計感?
這讓我們後面再處理。
↓接下來要作邀卡的內層,這次讓我們將G16K的尺寸,上下左右各減1cm,變成12.85*19cm,同樣將裁切線與折線設定好。


↓將文字位置放好即可,這部份就是如此簡單,設計師來作也就是這樣而已。

接下來,我們要作邀卡內層的反面。還記不記得,我們將邀卡的外層減去了3cm?內頁又縮減了各1cm,也就是說,內頁的反面有2cm的空間,是露在邀卡外層的外頭的。(你昏了吧?)
↓打上一行字,就是這次邀請的主題,搞定!作稿的部份到此為止。


接下來就是將作好的稿子印出來,這部份在前面的教程講過了,不再重覆,重要的是,邀卡內頁的正反二面套印時,不要套錯囉!

本文接「手作POP教程之十二《邀請卡》使用摺紙切割二用板的製作方法
本文由采月設計撰寫,轉載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