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101.09.23保釣遊行

101.09.23保釣遊行

文章日期:2012-09-23 17:50
今天跟太太帶著小狗,參加了由「人人保釣聯盟」發起的101.09.23保釣遊行,首先介紹整個遊行的行程概況:
下午一點在國父紀念館集合,這是我以為的集合時間,其實這是主辦單位申請路權開始的時間,真正集合的時間是二點,我們去得早了。

▲剛到時,人很少,我跟太太還以為就這麼幾隻小貓。

▲趁人不多的時候,先到各個主辦單位拿小道具,給狗狗也綁上一條。
二點半出發,其實大約二點十五就開始移動了,這時已經聚集了不少人,我們在隊伍中,實在沒法估算有多少人,回來看新聞,知道大約1500-2000人,還不錯。

▲大家在集合當中。

▲隊伍開始移動。

▲從國父紀念館出發,轉忠孝東路,轉復興北路,到日本交流協會所在地,慶城街。

下午四點五分,到達慶城街後,主辦單位開始演行動劇,遞交抗議書等等,這部份就不在這裡說了,看新聞就知道。

下午五點,遊行結束,人漸漸散去,我們也到隔壁街,招了車,回家了。

這次的遊行,主辦單位控制的不錯,沒有失序的情況出現,也許是因為人不是很多吧。除了「人人保釣聯盟」之外,還有幾個主要的團體,新黨、親民黨、勞動什麼什麼黨的,全部加加起來也許不過三百人,其餘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自主參加的,沿路上也有路人臨時加入,陪走一段,也有不少人停下腳步,在路邊為遊行隊伍加油打氣。
遊行中當然會喊口號,我們也跟著喊喊,諸如:「釣魚台是我們的」、「日本人滾出去」、「還我釣魚台」、「李登輝賣國賊」等等,這些我都能接受,不能接受的是:「兩岸聯手保釣」、「先安內再攘外,消滅台獨」,這場活動最大的敗筆就在這邊,新黨與親民黨等親中團體的加入,將「統一」包裝在「保釣」裡面,讓人很難支持的下去,保釣就保釣,不論未來是統一還是台獨,釣魚台都是台灣的,為何要舉保釣的大旗來宣揚個別政黨的理念呢?這教泛綠的怎麼支持得下去?
保釣不應分藍綠,因為領土主權超越藍綠,沒了領土,你們這些人還藍什麼藍,綠什麼綠?

▲保釣遊行的隊伍中,出現五星旗,真令人作嘔。
還有,這場遊行的主要團體都是親中團體,看不到泛綠或親綠的人;這代表泛綠的人的政治意識已經凌駕國家民族意識,對泛綠的人來說,管它釣魚台是什麼東西,不如倒閣來得重要,管它釣魚台誰去爭,反正藍的主辦的就當作沒看到,很明顯,泛綠的就是這種態度。
講到這邊,必須先強調一下我的立場,一、我討厭綠。二、參加這場遊行前我不知道藍色這麼重。三、如果這場遊行是泛綠的發起的,我依然會參加。四、我支持綠營的倒閣案,也支持罷免馬英九。
我支持保釣,不代表我支持統一,參加泛綠的保釣活動,也不代表我支持台獨,保釣就是保釣,保衛釣魚台不能被你們這些人拿去當作你們的政治籌碼,不論藍綠都一樣,你們這樣作,只讓你們看來就跟那面刺眼的五星旗一樣,令人作嘔。
民國百年抗戰故事2012-09-23 22:58:16 回應
 敬禮 !
斯源2012-09-24 09:47:07 回覆
 回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