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PC Home商店街商品名稱跑馬燈教程

PC Home商店街商品名稱跑馬燈教程

文章日期:2012-04-05 21:51



紅框內是不同項目所要產生的語法,我不太會講,您自己有空多試一下
---------------------------------------




這裡是設定資料的地方
---------------------------------------




這裡是產生語法的地方
---------------------------------------




這個是調色盤
---------------------------------------




先點一下右邊您想要的色彩,再點一下「取得」,就可以變成您想要的顏色。
---------------------------------------




在這裡填入您想跑馬燈的資料,該打勾的打勾,不該打勾的別打勾,多試試就知道了
---------------------------------------




按一下「產生語法」,在語法欄中,就跑出一堆鬼畫符,這個就是我們要用的東西
---------------------------------------




將語法反選,按滑鼠右鍵,選擇「複製」。
---------------------------------------




開一個記事本檔案,將剛才複製的語法貼上內容中。
---------------------------------------




點選「編輯」→「取代」
---------------------------------------




在尋找目標欄位中輸入「"」這個符號,→"←就是這個符號,在L鍵向右數二個的"鍵,就是這個地方我一直沒弄清楚,之前才會作不出跑馬燈。然後按一下「全部取代」,再按「取消」將取代功能關閉。
---------------------------------------




再將語法反選,按滑鼠右鍵選擇「複製」。
---------------------------------------




然後再將複製的語法,貼入商品名稱中,將其它該設定的設定好後,按「直接儲存」,大功告成!
同樣的,我就不將最後成果作上來了,您自己更新您的商品欄就可看見名稱跑馬燈了。
---------------------------------------
最後,還是要聲明一下,我沒有去PCHome上課,更沒有把別人的東西轉貼上來,這些都是我自己拍螢幕,一句句寫出來的,不過,這篇我得感謝一位朋友,他幫我測試了「可否在商品欄中直接輸入HTML語法」,確定可以後,我才知道該怎麼作。
註:
再來一個大放送,如果想要商品名稱不動,只有副標動的話,那麼只要在語法前面打入商品名稱,再加入<BR>(小寫哦),就可以了,在這裡作不出來,不成功的話再留個言吧!
斯源2012-12-25 16:34:08 回應
>>>金其
我格子中還有另一篇教程,是在商店首頁作廣告動畫大圖的,您可以看看哦~
光是大圖沒什麼,還要作gif動畫才炫~
金其2012-12-25 13:18:28 回應
剛才看到有家店的首頁有大圖還有耶誕節背景音樂耶,不知格主是否傳授一下,感恩
斯源2012-12-25 16:21:04 回覆
您搜尋「如何在網頁中加上背景音樂」就有相關的教程和語法....拷貝進html中即可......細節請您爬文.....因為我不作背景音樂.....所以沒打算去研究它.....
在這給您一個建議....網頁中加背景音樂其實很多餘而且沒必要.....如果您也是店家的話.....強烈建議您不要這麼作.....因為「很多很多」人會在上班空閒時逛一下網站.....忽然間跑出音樂不就等於告訴老闆或主管「我正在逛網哦~」...這樣總是不太好.....所以我們自己一碰到那種有音樂的網站.....基本上我們都不會再去了.....免得不小心露了餡.......
掛音樂只是炫而已.....一點好處都沒有~~所以主要網頁如雅虎、狗狗、百度、google、msn等等等等......都沒有背景音樂.......
金其2012-12-25 12:51:30 回應
謝謝大大的教學,感恩 我沒有加上<BR>,只是把商品名稱放前面而已就可以了 現在我的問題是看到別家寫的字比我的還要多也能用跑馬燈我寫太多字系統會顯示超過128字元!! >"
斯源2012-12-25 16:12:25 回覆
因為我不是作網頁的.....所以我也是自己慢慢爬文.....慢慢模索出來的.....我也遇到字數有限制的問題......那是因為我們的語法太複雜了.....其實就跟您說的一樣.....很多字元不必加也有相同的效果......只是我不知哪些該加哪些不用加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