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給廢死聯盟的一封信

給廢死聯盟的一封信

文章日期:2012-12-04 11:52
今天廢死聯盟的林執行長,在廢死聯盟官網上發表一篇,對方小弟案的回應文章,網址是:
http://www.taedp.org.tw/story/2401
我看完後,寫了一信回應此文,雖說我要求他們回應此信,但料想他們沒空、不想、也無力回覆我,在此將信件內容轉貼如下:
-----------------------------------------------------------------------------------
主旨:「因為這樣,我只能更努力的做廢死…」一文觀後感
林執行長您好:
看完您「因為這樣,我只能更努力的做廢死…」一文,我壓抑著憤怒的情緒,仔細思考您的觀點,我仍然無法贊同您的論述。
第一、您文中明確指出以無期徒刑取代死刑,問題在於,台灣的無期徒刑是可以假釋的,光憑這點,無期徒刑就無法代替死刑,死刑的功能並非懲罰犯人,而是將犯人永久與世隔絕,無期徒刑作不到,如何相提並論?
第二、您明顯糾結在死刑中的「死」這個字上面,很多國家沒有廢除死刑,但「暫停」執行死刑,以此達到永久與世隔絕的目的,台灣較類似上述情況,被判死刑的犯人,完全沒有假釋的可能,如此與您所主張的以無期徒刑取代死刑有何不同?
第三、您從以前到現在,不斷重覆強調,殺死犯人無法讓被害者得到相對的補償,也改變不了既成的事實;這種言論似是而非,照此邏輯,將性侵犯關起來,也改變不了女性被性侵的事實,所以關性侵犯是多餘的;將虐童犯關起來,也改變不了孩童被虐待的事實,所以關虐童犯是多餘的;所有的犯罪後的處罰都是多餘的,因為改變不了既成的事實,還不如讓這些罪犯回到社會上工作,增加生產力以彌補受害家屬;這種說法是否太牽強了些?
我認為您在廢死這件事上太燥進,在相關配套完善並得到多數民眾信任前,談廢死只是空話,您用廢死聯盟的名號,從修正相關法律條文開始作起,或許能得較多的認同與支持,您們廢死聯盟應當一步步來,絕不是開口閉口廢死,也不是要求廢死一步到位,更不能讓廢死聯盟變成一個只為死刑犯開脫的組織,如若不然,您們廢死聯盟的路只能越走越窄。
本文對您沒有辱罵,沒有責怪,不舉例、不強辯、更不以養不養罪犯這等言論與您為難,只就您的論述誠心向您詢求解答,請您不可忽視我的問題,回答我的問題,是您在「廢死」這條路上必須要作的義務,如果您們連回覆我這類信的能力都沒有,還如何奢談「廢死」二字?
敬祝 安泰
-----------------------------------------------------------------------------------
其實,這種事要罵罵不完,公公婆婆各有各的理,只是廢死聯盟從不認真的與民眾溝通,只專注在廢死上面,自然淪落到變成一個為死刑犯開脫的組織,連總統推動ECFA都是自己含以下院長級官員,一次次、一場場下鄉與民眾溝通,廢死聯盟成員多為社會頂端人仕,難道辦個說明會很難嗎?
我認為只要能將死刑犯確實的與世隔絕,讓不讓這些人死,其實已是次要,只是以現行法律來看,要達到將這些人確實與世隔絕,除了「死刑判決」外,別無它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