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物美價廉-「多田日式料理壽司屋」

物美價廉-「多田日式料理壽司屋」

文章日期:2013-07-25 23:02

在正式開始介紹「多田日式料理壽司屋」之前,先讓我們前情提要,看看700+680=1380元新台幣在金泰日式料理吃到些什麼?
↓「無敵海鮮蓋飯」

↓「無敵海鮮蓋飯」有附「一口生蠔」

↓價值700元的「海膽鱈場蟹膏蓋飯」

↓點二碗蓋飯,所以附二碗味噌湯

當然,另外還有一人一杯淡淡檸檬香的白開水,只因為我不知道1380元能吃到什麼好料理,所以白開水就沒拍,這真是一大失策,我很怕少了白開水的照片,讓金泰的餐點看來太窮酸了。
詳情請參閱:金泰日式料理-八德路二段一文

現在正式進入我們的主題,看看在多田壽司屋能夠吃到什麼樣的料理;102.7.25日,本文同樣由我與如帶著一個不到五個月的嬰兒點餐,開始用餐時間、人物等條件與金泰一模一樣,沒有多一人或少一人。
↓首先是麥茶,這次為了不再有缺憾,從麥茶就開始拍起。

↓這是加點的二貫櫻花蝦握壽司,蝦子不含頭,至尾約12-13cm。

↓吃日式料理怎能少了熱呼呼的清酒呢?今天喝了二瓶,請記得,清酒是二瓶,不是一瓶,這很重要。

↓櫻花蝦的蝦頭拿來煮味噌湯,喝來特別鮮甜,不騙你,平常我不喝味噌湯的,今天這湯真的好喝。

↓這是如點的「特上生魚片蓋飯」。

↓因為是主餐,再放一張特寫,比較看得出來生魚片有多厚,每片都至少是爭鮮的三倍量。

↓怕你不相信,再來一張單片生魚片,這下你服了吧?
↓清爽的仙草甜品,每人有一碗。

↓另外點一盤蝦卵當小菜,可是多田稱蟹卵,爭鮮稱蝦卵,反正我很喜歡吃這個。(有沒有注意到旁邊有個十元硬幣?用硬幣當比例尺,不會破壞畫面,又可輕易看出餐點的量)

到此為止,你要不要去上個厠所喝口水呢?現在還不到一半呢!
↓接下來是我點的「烤海鱺下巴定食」,照片中只有附餐。

↓小菜有醃蘿葡、甜不辣與涼伴芥蘭

↓茶碗蒸一碗,內有香菇、魚板、蛤蜊等料。

↓什麼什麼豆腐,我不知名稱,一人一份,送的。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吃到什麼,就忙著拍照,如已經吃了一些了,這樣一桌,主菜都還沒上呢!

↓烤魚永遠值得等待,看到旁邊的十元硬幣嗎?這道烤海鱺大到附的胡椒鹽不夠沾,還得再多拿一次。

↓少不了來張近照,外皮微焦油脆,內肉白嫩細緻,油花的部份入口即化,純肉的部份又飽滿彈牙,這道餐點偶爾才有,我們常去,所以還有機會吃得到,像馬頭魚定食也很好吃,但我也只吃到過一次而已。

↓像這麼大塊完整的魚肉,從這顆魚頭中至少能挖出八塊,一口咬下,真銷魂~

↓什麼什麼糕的,我認不出來,但爽口好吃,也是送的。

↓因為老板娘說海膽雖不是現剖的,但今天的夠新鮮,所以另外加點當小菜,果然比金泰的好很多,雖然較現剖的少了一些鮮味,但甜度保留住了,好吃!

↓看海膽的完整度,就知道新鮮度,前文已介紹過,活海膽不是糊的,來張近照讓你比較一下,多田的海膽已經離現剖活膽很近很近了。

↓特別來一張烤海鱺的鰭,這麼大片,重點是肉還很飽滿,我跟如一人分一半,真美味!

呼!總算將餐點介紹完了,我最近開始改習慣,儘量以圖為主,文字為輔,但坦白說,還是沒有比較輕鬆。
接下來不能免俗的,介紹一下多田的外觀及用餐環境,至於地址電話等等,別的部落格已經寫了不知多少遍了,不想找的話,跟小黃大哥講要去多田,你就到了。
↓多田的招牌,為何只有壽字特別舊?

↓多田的門面,不大,但是.........,嗯,就是不大。

↓多田店內用餐環境三張連發

↓為了禮貌,一般人不進廚房,所以不拍師父精製食材的畫面,就補上一張吧台前的鮮品冷藏櫃的照片。



「多田壽司屋」已經是網路知名的日式料理店,也不差我這篇文,所以要找多田的資料,隨便都有,我的格子不喜歡作廣告,所以在這裡就不貼多田的資料了。

小巷弄中總有驚喜,三年前我與如也是誤打誤撞的進了這家店,從此後每個月都報到,雖然它的評分並不高(詳情請參閱:壽司與日本料理《名店超級比一比》)但在台北市的範圍內,這家店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
.......是不是忘了什麼事呢?......
對了,就是價格,這可重要的呢!再讓我們回憶一下:「金泰日式料理」二碗蓋飯、一顆迷你生蠔、二碗魚肉味噌湯、二杯檸檬水,總值新台幣1380元
「多田日式料理壽司屋」,二杯麥茶、二貫櫻花蝦壽司、二壼清酒、二碗蝦頭魚肉味噌湯、一碗特上生魚片蓋飯、二碗仙草甜品、一份蝦卵小菜、一份烤海鱺下巴定食(定食附餐有:醃蘿葡、甜不辣、涼伴芥蘭、茶碗蒸)、二份點心(贈送)、二份豆腐(贈送)、一份新鮮海膽;這樣的餐點你猜要多少錢?



給你一點提示,我跟如都吃得過癮又滿足,除了「好吃」之外就是「爽」!猜到多少錢了嗎?



以上多田餐點清單總價值新台幣......



壹仟肆佰元整
1400元只比金泰多了20元!今天結完帳後,真想去金泰搶個700元回來。
童童言語2013-08-01 11:13:34 回應
正值接近午餐時刻,口水嚥了不下三回,看來也該去慰勞自己了..XD
斯源2013-08-02 07:19:08 回覆
這家讚啦!
強 強 強 強 強力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