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第一次拍到邱星彤笑了

第一次拍到邱星彤笑了

文章日期:2013-04-26 21:54


第一次拍到邱星彤笑了,其實她很愛笑,但是時間都很短,一個半月來,總算拍到她笑的樣子。

事實上,真正第一次拍到邱星彤笑容,是在肚子裡用超音波拍到的,在看超音波時是動態的,她笑了一下,時間很短,大約只有二秒左右而已,但機器有錄影功能,醫生貼心的將她笑的一瞬間印出來給我們,可是模糊的黑白照,其實看起來有些恐佈;不過我們作父母的不在乎這個就是了。

當時看到這一瞬間時,我跟娘子都懷疑的問醫生:她在笑嗎?醫生明確的跟我們說,她的確在笑,但那是無意識的肌肉運動,與情緒無關的。
彤彤一個半月大了,現在確定她的笑與跟我們的互動有關,我們不逗弄她時,睡醒就哭,哭完就吃,吃完就睡,邊睡邊拉屎跟放屁,週而復始;如果有極少數時間,她醒著而不哭,我們又沒有跟她玩時,就看她一個小寶寶自己不停的踢腳腳跟揮手手,她看起來似乎心情不錯,但不會無故的自己傻笑。
這次拍到這段影片,並不是她笑得最開心的時候,她笑開懷時還會「咯咯」的笑出聲來,所以我娘子叫我試著將她逗得更開心些。
能拍到這段影片,是我娘子要去幫彤彤放洗澡水,而她正好醒著,放在娃娃床上會哭,所以就由我抱著,反正抱著也沒法作事,就逗她玩,一下子她就笑了,我立刻停手,叫娘子過來拍,才拍到這段影片,不容易啊,從她滿月到現在,半個多月間我試拍了不下十次,這次總算拍到了。
這篇文寫得很散亂,因為我這一週來平均睡不到六個鐘頭,而且每天還拆成二到三次睡,所以腦袋已經很不清楚,反正只是作個紀錄而已,就不再整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