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路二段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路二段

文章日期:2013-07-09 23:40

今天又踩雷了........真的很無奈.......    -_-
慧如真是名符其實的美食踩雷王!如果買彩券也能這麼準就好了......

↓這是慧如點的「無敵海鮮蓋飯」

↓「無敵海鮮蓋飯」有附「一口生蠔」,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迷你的生蠔,連殼大約6cm,比蚵仔大一點,能跟「無敵」二字搭配,一定有它過人之處,但是我們吃不出來,只覺得那些巴掌大的生蠔死的真冤。


我不記得在我格子中有提到過「食」相關的事物,因為,我對「吃」這件事,其實並不挑剔,菲力牛排是一餐,蚵仔麵線也是一餐,吃得飽最重要。
今天,102年7月9日,我就破個例,向各位隆重介紹一家今天第一天開幕的「金泰日式料理」,它或許是內湖的金泰食品在八德路二段開的分店,如果不是,錯不在我。
↓第一天,人就不少.....


首先,當然是介紹我的餐點,「海膽●●蟹膏蓋飯」,它被歸類在定食類中,至於是什麼蟹的蟹膏,已經無所謂、不重要了。

↓這就是我點的蓋飯,價值700元


別人在介紹「美食」的時候,總有美麗的詞藻,引人垂涎欲滴,我文筆不好,就不來這套了吧,我就簡單的講講我吃完的感覺就好......

空虛、寂寞、覺得冷,而且沒吃飽    講完了。

我還能說什麼呢?一碗飯700元,另一碗「無敵海鮮蓋飯」680元,我跟慧如吃不到四十分鐘就走人了,以單人超過500元的消費,翻桌率能這麼高,真的恭喜老闆發財,我認為搶銀行也不過如此了。
另外,金泰巔覆了我對「定食」二個字的定義,我一直以為「定食」就像西式料理一樣,一道道的精緻餐點,隨著你的用餐速度,優雅的在味蕾間漫舞,我的700元「海膽●●蟹膏蓋飯」定食,就像照片所示,一碗舖著料的飯,附帶一碗味噌湯,如果連服務生幫我倒的檸檬水也算進去的話,總共三道,這樣你瞭解我跟如為何一下子吃完就走了吧?因為我們實在不知還要作什麼,再待下去,總覺得對不起老闆;而一碗味噌湯孤獨的放在華麗蓋飯旁邊,顯得窮酸又無辜,我真想跟老闆講,如果一碗飯加一碗湯叫作「定食」的話,你不如連味噌湯都不要上,給我一個痛快好嗎?

↓這就是味噌湯,裡面有二塊魚肉


好好,我冷靜,回到可愛俏皮筆風:內湖金泰在網路上有很高的評價,主要在於它的食材新鮮,且俗又大碗,果真如此的話,700元「海膽●●蟹膏蓋飯」定食,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海膽囉!在我改變筆風之前,我一定要讓那些網路騙人客知道什麼才是新鮮海膽,活海膽現剖,刮下來的那個內層,它不是糊的,是一整塊連接著,輕夾不會斷,無須任何佐料,吃起來鮮味十足,回味無窮;我曾在福隆為了吃現殺海膽而錯過火車回不來,越不新鮮的海膽越糊,最後會糊到跟鼻涕一樣,若要比喻的話,爭鮮的海膽最差,活海膽最佳,金泰則介於此中間;我滿心以為,標榜食材新鮮的店,會用活海膽直接現剖,因為旁邊的遼寧街在賣海膽就是現剖的啊,標價也沒金泰貴,結果吃到的居然是冷凍海膽,老闆啊,我錯,好不好?是我誤會你,700元一碗飯沒資格吃活海膽,我終於明白,你們店裡,除了人是活的,其它都死成一片。
↓這個才是現剖活海膽的長相。(跟照片主人借來一用)


我累了,那個什麼什麼膏的,就簡單提一下吧,那坨灰色帶黑點的就是,它有夠像大便,其它我真的不想再說了。

總結:我想將總結畫成一個五角圖表,以後若還有機會介紹「美食」的話,用來比較就很方便了,以下編號代表分數。
美食度:5.口齒留香,念念不忘 4.好吃!給你一個讚 3.還OK囉~ 2.吞吧,浪費會被雷公打 1.吃一口後跟老闆買單
客服態度:5.吃飯皇帝大 4.笑臉迎人,有求必應 3.要什麼?好 2.要什麼?沒有 1.糟糕,遇到債主了
用餐空間:5.誰人跟我比 4.雙肘撐桌不禮貌 3.講話太大聲會吵到別人 2.對不起,借過一下 1.老闆,我要外帶
裝潢舒適度:5.人間仙境 4.總統級 3.沒什麼感覺 2.斑駁懷舊風 1.小強!你別死啊小強
價格滿意度:5.剩下不用找 4.老闆真是好人啊 3.平常就得這花 2.沒什麼,老子付得起 1.老闆,你多按一個零嗎
我個人對八德路二段的金泰評分:美食度"3" 客服態度"3" 用餐空間"2" 裝潢舒適度"3" 價格滿意度"1" 總分:12分


-----------------------------------------------------------------------------------------好用的分隔線
補充說明一下:
「價格滿意度」指的並非訂價貴或便宜,而是相對食物的美味與用料來說,值不值得,價格高,好吃材料用超好,滿意度就高,價格低,用料超爛又少,滿意度就低,並不代表餐點貴或便宜,大致就是這個意思。
「美食度」其實我個人對吃並不要求,所以60%會被我歸在好吃的範圍內,金泰則談不上好吃,就是SOSO而已。

補充的補充:
今天7/10日,我跟如都過敏了,我比她嚴重,吞了三顆敏肝寧才恢復,我沒有指跟什麼有關哦!只是提一下而已~

本文後接 壽司與日本料理《名店超級比一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