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米啪與我們家《寵物是否乾淨,完全看飼主有沒有用心照顧》

米啪與我們家《寵物是否乾淨,完全看飼主有沒有用心照顧》

文章日期:2013-07-09 17:08

前接 米啪與我們家《現今居住環境已比以前乾淨多了,寵物也是》
我身邊約有三分一的家長,隨身帶著酒精,要抱他的孩子,先用酒精消毒,其實這個動作安慰父母的作用比較大,手上的病源消除了,臉上?身上?衣服上呢?病菌跟病毒都很小很小,而且他們不會走路,只要避免「親」跟「撫摸臉部」這二個動作,即可大幅降低感染風險,所以一碰上要噴酒精的父母,我寧願不抱他們的孩子。
嬰幼兒從一出生就不停的在訓練與學習,免疫力只是其中之一而已,腦力、肌力、肢體運用等等,都是要經過訓練,才能達到生存所需;母體的免疫力可供嬰兒維持六個月,這意思是說,嬰兒在這六個月內,免疫力跟母親一樣強大!所以六個月內的嬰兒幾乎不會生病,不要跟我爭辯,這是事實;而吃母乳的嬰兒更可延長母體免疫力作用的時間,母親的免疫力完全褪去後,接下來就得靠自己,我認為把握這段仍有母親保護的黃金時間,訓練自身的免疫力,讓身體記住日常生活無可避免會接觸到的病菌與病毒,是對孩子健康風險最低的選擇。
我爸爸常說狗狗最髒了,我不跟他頂嘴,因為他不知道,現在養狗,跟二十年前已有極大的不同,人與狗的用具、食物、清潔等等全部是分開的,不像以前,狗吃人的餘食,洗澡用人的洗髮精;長一輩的人不瞭解,狗兒專屬用品,是為了狗,不是為了人,所以我大膽說一句,都會型的寵物狗,可能比部份孩子還要來得乾淨,孩子喜歡玩泥巴、玩沙,泥巴有多髒不用我多說了吧?沙坑看似乾淨,你可知多少流浪貓狗深夜時在沙坑中「如廁」?家長可以讓孩子在公園玩公共設施,卻認為照顧得當的寵物狗比那些東西髒?我想不通理由在哪裡。

↓只要人一離開枕頭,米啪就會爬到枕頭上去窩。

後接 米啪與我們家《最終回,彤彤與米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