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其餘重要時間點札記

5月19日

昨天幾個老兄弟到家裡來替邱星彤慶生,我感到很快樂,一天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還有些捨不得他們走呢~有老朋友真好!




6月12日

今天渡過一天快樂的端午節,因為今天同時慶祝我婆的生日,婆說剃頭修腳不賭錢,所以我從中午就開始慢慢喝酒,下午才打一將,就輸了一千二,果然老人家的話要聽啊!今天酒其實喝不多,但是被我舅嫌到臭頭,他說我令他不愉快,我很不能理解,他在房間打牌,我在外面喝點小酒,又礙著他什麼了?更何況,我今天是為了戒煙才小酌的,又沒有惹麻煩,也不知道他在不爽什麼,不過我不會跟他計較,反正他是長輩,怎麼說也是他大,而且另一個舅一直護著我,多添麻煩也是沒必要的,今天跟家人聊天、喝點小酒,戒菸的效果非常好,平均三個小時才抽一支,明天看看能不能減到五支以下,努力!!




6月20日

米啪小故事《第一集》
大姐轉了一堆命運悽慘的毛小孩,令人難過又唏噓,我們家這個命大的,也曾經面臨過生死關頭,就讓我說說牠的故事吧!
牠是非法繁殖場用來生小狗的種母,因為純種狗一直交配會有基因缺陷,所以種母必須是混種的,才能生出健康的純種,而我們家小米啪就是西施跟瑪爾濟斯的混種。
經營不善的非法繁殖場在倒閉時,有些會將狗狗集體溺斃,這家則是放著狗兒不管,人跑了,米啪被動保救出時,還被關在籠子裡,幾天沒吃喝了。
動保為牠打預防針,將牠結紮,以防被認養後又遭送去當種母,因為牠年輕,還很能生,再來就送到愛心寵物店,店裡將牠外表整理好,就放上網開放認養,於是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回頭說說牠為什麼命大?不止是因為逃過了繁殖場的死劫,上個月被休旅車壓過,我們親眼看牠被壓到而且大叫,幸好只壓傷了二隻後腿,治療後已回復正常。當時我們都以為牠完了,結果現在還能安詳的睡在我背上,真的很命大....




6月21日

米啪小故事《第二集》
剛跟我們回家的米啪,其實寵物店將牠取名「媽魯」,米啪是來我們家後才開始叫的,一隻從繁殖場救出來的狗狗,對人十分的不信任,就算餵牠吃飯,我們也必須跟牠保持一段距離,牠才肯吃,不然就躲我們躲得遠遠的。
除此之外,最特別的是,米啪不叫;一隻狗狗叫,其它狗狗會一起叫,非法繁殖場為了不曝光,有些狗狗的聲帶會被剪掉,狗狗就啞巴了,米啪來好一陣子,沒聽牠叫過,附近狗兒一起狂吠的時候,牠也一樣安靜無聲,我們也在想,牠是不是聲帶被剪了。
直到有一次,我抱牠時不小心將牠弄痛了,牠叫出聲來,那是我第一次聽到牠叫,原來牠不是啞巴。
我們在猜,應該是因為牠在繁殖場的那段時間,從小狗起,就被訓練成不能兇、不能叫,所以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直到現在,米啪從沒兇過人,就連牠最討厭的小孩,牠頂多也只是對小孩「汪」一聲而已,更不用說,牠不會咬人了。
我跟慧如都同意,牠是我們目前為止,見過最溫訓的小狗。




6月27日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同樣的東西要一直不停的重覆作、重覆買?
比方,車用導航屬基本配備,買車就有,但因不能自動更新,所以大部份車主會再買一台外接式車用導航,加上手上的智慧型手機,一個人就用了三台導航器,為何不以手機的導航器為主機,其它作為顯示器即可,如新聞中所述的安全帽,為何不能用藍芽連結手機,面罩作顯示器?如此不是技術門檻低,且售價也會低很多?
太科技的東西我不懂,以上是我想不通的地方~




6月28日

米啪小故事《第三集》
還記得上一集說過,米啪對人非常的不信任嗎?其實牠在寵物店待過一段時間,曾經被退過貨,直到我們去帶牠,才安定了下來;聽店長說:之前的家庭因為米啪不親人、躲人、不與人互動、亂大小便,這幾個原因將牠退貨,我們心裡有個底,才把牠帶回家。
剛來家裡的米啪的確如此,叫也叫不動,用食物引誘牠也沒用,寧願餓死也不願靠近人,被抓到了抱抱,全身就僵直給你看,放在腿上時,就將頭埋進腋下或是股間,反正只要牠看不見,就當作藏好了,身體隨便你,牠不管的,搖牠、用手指戳戳牠,抓牠尾巴,頭就是埋著,絕對不伸出來;我最愛跟牠玩的遊戲就是「我追牠跑」,因為牠怕人,我將牠抓到一段距離後,將牠放開,就跟著牠後面跑,牠會害怕的不敢回頭看,死命的向前奔,這個遊戲,我們大約維持了半年。
之後漸漸的,牠發現我並不會傷害牠,於是將牠放開後,牠也不跑了,直接就趴下看著我,這個遊戲從此終止~




6月30日

米啪小故事《第四集》
經過半年,我們發現,米啪事實上很喜歡人,只是不信任人,還有害怕人而已;一旦牠對你卸下心防,牠就整隻都給你了,而且跟麥芽糖一樣黏。
剛開始,牠只喜歡慧如,不喜歡我,或許是我常追著牠跑的原故吧;牠會對慧如搖尾巴,慧如叫牠也會過去,而我叫牠時,必須蹲下,讓牠感覺我看起來沒有那麼巨大,牠時不時的才叫得動。
自從「我追牠跑」的遊戲沒得玩後,我改成每天將米啪「翻過來」的遊戲,因為牠不信任人,所以即使已經在家中半年,牠仍然隨時保持四肢著地的姿勢,好方便牠立刻落跑,一般狗兒跟主人玩時,或是要主人搔搔肚子時,就會整隻狗翻過來,肚皮朝上;米啪絕不作這個動作,連側躺都不可能,我為了讓牠習慣,開始每天跟牠搏鬥,將牠翻過來。
只要翻過來,牠會很緊張、很用力的掙札再翻回來,有時轉太大力,頭還會撞到,但牠就是不願翻過來,這個遊戲我們持續了三個月,終於逐漸出現了變化......
我將牠翻過來時,牠已經幾乎不掙扎了,也不急於翻回來,慧如看在眼裡,覺得有十足的進步,於是她也試著將牠翻過來,結果是,慧如力氣比較小,米啪仍然全力掙札,連翻都翻不過去,結論很明論,牠仍然不願翻過來跟我們玩,只不過牠敵不過我,最後放棄了而已,真令人沮喪。




7月2日

曾文欽如果一審沒被判死,我考慮去法務部靜坐一日,有人願一起去嗎?




7月31日

馬的,該死的台南地院,我跟我老婆得去法務部靜坐了,雖然沒人在乎,不過說了就是說了,說到得作到,今晚來排時間。
 再罵一下,這群狗官!




8月8日在 Taipei 附近

我在考慮簽器捐同恴書,這算是重大決定,所以想聽聽各位的意見,不論正反意見我都想聽,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