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淡季的澎湖其實也蠻好玩的

淡季的澎湖其實也蠻好玩的

文章日期:2011-12-19 17:52
這二天跟老婆去了澎湖一趟,還不錯玩,沒有想像中的差。出發前,身邊一堆親朋好友跟我說現在去澎湖只是去吹海風,什麼都沒得玩,我丈母娘講的最好笑,她說:「妹現海轟(要吹海風),去淡水就可以了,為什麼要去澎胡?」,我整個無言,跟我老婆說,她真不浪漫。
這次去澎湖算是臨時起意的,我姑姑送了我二張青年活動中心的住宿券,我看了看它的據點,本島已經幾乎都玩過了,只剩離島,於是在金門與澎湖間作選擇,最後決定去澎湖。

我們一早搭飛機出發,不到九點就到馬公機場,租了台機車就開始我們的「流浪」之旅,稱之為「流浪」,實在是因為我們並非計劃得很周密,只訂了幾個大的景點,沿途看到什麼就停下來玩玩,這種玩法對部份人來說應該是很無聊的,但是我們二個卻玩得蠻開心的,反正只有二天,走走逛逛也很豐富了。

澎湖的景點與觀光設施比我們原先認為的來得多,也很齊全,當地的觀光業發展的相當好,雖然因為淡季,很多遊樂設施與活動都停擺,但光是看景點就已經看不完,所以即使我們在淡季時遊澎湖,也不會覺得無趣。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生活博物館,整館設施作的相當好,互動設施也多,我個人覺得比鶯歌的陶博館要好,有機會去澎湖的話,可以去看看。

去到澎湖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的活海鮮,跟台北比起來,絕對稱得上物廉價美,二天下來我們二個人共殺了五隻螃蟹,與其它生物一群,阿彌陀佛。

我們還搭了當地的公車,沿途沒有停靠車站,反而是隨招隨停,很人性化啊~講到公車,有件事一定要寫下來,我們在機場問公車時刻時,服務台的小姐跟我們說,公車於幾點幾分會到,我謝謝她之後隨口問了一句,「搭車可以用悠遊卡嗎?」,小姐一聽,笑得很開回答說「不行」,當下我也沒反應過來,想說不能用悠遊卡就算了,晚上睡前才想起來,澎湖根本沒捷運,要悠遊卡幹嘛呢?講給我老婆聽,我們二人笑成一團。

二天的時間要玩澎湖其實不太夠,也許下次有機會在夏天再去一次吧。
童童言語2013-03-03 17:22:59 回應
說到澎湖,就是吐。
大概是跟大海無緣吧,
只要上船就是吐,
偏偏離島最需要的就是船啊...
挖勒...

斯源2013-03-04 11:38:53 回覆
我們去的時候,沒有船可以去別的島,所以沒暈到,不過冬天的澎湖真的也蠻好玩的說,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似的,東西又便宜,值得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