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米啪與我們家《現今居住環境已比以前乾淨多了,寵物也是》

米啪與我們家《現今居住環境已比以前乾淨多了,寵物也是》

文章日期:2013-07-05 11:34

前接 米啪與我們家《米啪不會以任何形式傷害彤彤》
寫了三個小時,終於要進入我的主題了;事實證明,免疫力也是需要經過訓練的,「用進廢退說」之所以會被放棄,是因為成人已經訓練而成的免疫力無法透過遺傳交給下一代,但這也說明了「用進廢退」對個體在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性,假設一個嬰兒,從小在無菌室中長大,那麼當他成人時,他再也無法離開無菌室,因為他的免疫力未經訓練,仍然停留在1的階段,雖然他已成人,只要一離開無菌室,便立刻會受感染而生病,能醫就醫,醫不好,這個人面對的就是死亡,HIV,愛滋病就是如此。
五十年前的嬰幼兒存活率較現今低很多,除了醫療資源的缺乏之外,環境的惡劣,也造成嬰幼兒容易死亡,隨著社會的進步發展,一代又一代,父母越來越保護孩子,不知不覺中,將孩子保護過了頭,嬰幼兒少了訓練免疫力的機會,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乃至於成人後,身體越來越虛弱。
你無法否認,現在的嬰幼兒罹患各式過敏症,與感染流感的比例遠大於五十年前,很多人會說:那是因為現在的化學物質太多。我會說,別唬我了,現在有環境保護法、食品檢驗法、空氣污染防治法、各式各樣保障我們健康的法律規範,五十年前有什麼?什麼都沒有,工廠隨意排放有毒廢水,隨處燃燒廢棄物(當然包括廢輪胎),食品添加物比主要物質還多,到處是豬狗雞大便,難道你想跟我說,五十年前的環境比現在好嗎?抱歉,真的無法說服我。
現在的人講究養生、自然、乾淨、衛生,我真的認為過了頭,一塊肉掉到地上不能吃我還能理解,為何只是掉到碗邊的桌上就不能吃?細菌厲害到這種程度,你早死一千遍了,你可知道,你每呼吸一口空氣,就有一千個細菌進到你身體裡,你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另外一部份人會說:現在的空氣沒有以前好,所以小孩比較虛弱;這個更可笑,那麼長期受霾害的地區,小孩死亡率都比較高?都比較虛弱?空氣不好,或化學物質過多,最多就是引起氣喘,但是引起氣喘的主因卻不是空氣不好,而是過敏,感冒就會引起氣喘,就連空氣中溼氣過重也有可能引起氣喘,氣喘只是病徵之一,空氣再好也沒用。
請你仔細的回想,身邊是不是有人說過他一輩子沒發過水痘?你可知道,成人發水痘的致死率不比禽流感低?小孩發水痘卻正常的跟呼吸一樣,為什麼?因為人生在不同時期所能對抗的病毒都不同,所以有些病好發壯年,有些病好發女性或男性,有些病則好發老人或小孩,你保護著你的孩子不接觸病毒與病菌,就以水痘的例子來說,你等於在不停增加他未來提早死亡的風險。
所有預防性疫苗原理上都是讓你在安全的範圍內染病,你的免疫系統就會記住此病,以後再碰到類似的病菌或病毒,能在第一時間以最適當的方式將它消滅,血清能中和蛇毒,也是一樣的道理。

↓米啪真的是隻很安靜的小狗。

後接 米啪與我們家《寵物是否乾淨,完全看飼主有沒有用心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